时间之外的往事

昨天晚上特地九点多就睡了(和爸爸妈妈出去散步但是太累了,左眼感觉要爆了,额头骨头机器的疼,太阳穴平生两边都疼了。睡的贼他妈的好,精力贼他妈的牛逼!

我爱睡大觉!我想睡大觉!

然后他们中考打不了球了。服了。

//

1606

写一个先

发现那些不完美的也能发出来让大家乐呵乐呵,其实发现很久了,但还是无法接受,但不是无法接受自己不完美,可能像是(这四个字的写作风格可能都是受kongting的影响)无法接受他人有权利分享喜悦和哀愁(可能也没那么哲学),但这应该是我自己的问题,但我就是找不出来,而且我也改不了。

发现我可能从喜欢她开始的时候对于学校外界的认知划分成三个部分:我、她和其他人。这么做大概率是有毛病的,就很像那种,明明她就是在和别人说话,但我就是冒冷汗自作多情觉得她在看我,但是更致命的是,当她真的开始(可能,我这里强调很多遍了,可能)对我有那么一点点感兴趣,我却又觉得这不对吧,就感觉失去自我。就更像是,两件事情都做错了。我之前大概率也思考过,但是说的没这么详细。

所以造成了要先对话世界就要先对话她的错觉,但实际上我是可以和熟悉的朋友聊天打闹的,但是高二那时候还是麻木了,整天玩,现在终于回归平静了,也开始绝望了。

那天我散步,望着上体育课在跑圈的小东西们,忽然想起了这个命题:我要放弃她,就得先放弃自己。但很快我就觉得这不对,为什么我需要为一个陌生人放弃自己?这里面有一点逻辑吗?更深入地我想,不像是释怀,不像是放下,不像是重逢,觉得什么都不像,那就是无言的吗?好像也不太像,但好像又有一点是。

也算是接纳自己想放弃自己的愿望了。很多事我都干不了这是真的,干不好,语文作文上不了39,英语作文上不了14,地理上不了75。这都需要长期的努力坚持积累然后几乎不受外界干扰和干预地执行正确策略这样子做下去,这么多元素我几乎一个都没做到。我一直在记录自己,记录的同时反思自己,反思的同时痛斥自己,痛斥的同时安慰自己,安慰的同时麻痹自己。我没剩什么价值了,尤其ai现在还在持续剥夺着人类所引以为傲的“价值”,那些“功用”,那些“技能”,说是“无形的”,说是“内在的”,为啥感觉都快要完蛋了?

//

1627

我越来越严重的感觉我的说话风格被ai影响了。也“深刻”地感觉我已经接受和ai对话了。这本应该是一个要质疑的问题的。

//

我又开始宏大叙事了。

//

1636

又开始看树洞。大多数人比我牛逼,即便我接纳,我也没办法发声。我还是那种很悲观的人,但我不是悲观主义者,不是那个可有名的例子,半杯水然后一个乐观主义者一个悲观主义者,然后物理哇啦,嗯就那一堆。我没那么高尚我就是个大傻逼。“可能这还是一种选择吧…”

//

然后觉得我一个人类花了快十年形成的表达能力被ai操的一点不剩。

//

1658

欲语泪先流,然后释怀的笑了。

//

1724

回家路上又有好多好多感想,然后还随性演唱了一段那个陈粒的光,哎呀,特别好,我现在说一定要听一段。

我还是非常爱着这种第二次激动的时刻的就是我觉得你可能大概能理解我是什么意思,就是一眼万年的那种经历啊,果然还是少的就是第一眼就对上的少的,但是我还是希望全人类就包括我自己啊,都是喜欢一种第二次被击中的感觉就是再一次的那种感觉吗,就是说白了就是因为可能确实我们也会经历很多很多那种,第一次就把我们经验到的,但是我为什么就是觉得好像第二次这种东西又有价值了呢?哦,这是个好奇怪的事情啊。

然后呢,我的教室马上要走的时候呢,又响了一句话,哎,挺有意思的,记下来吧。

“我遇见了你,顷刻又轻快地走。”

然后下楼这个遇见了李华鹏在推这个车子,然后他的耳机呀啥的都塞在他耳朵上,他还带了个眼镜,好像就那么直勾勾地往前走,就看着他机器人似的,那么一本正经特别一本正经,然后我就想观察一下他,然后呢,我就听见右边复明喊了我一声吴永明,然后我就回了他一声复明(fmj)特别好,这种感觉特别美好,但又特别不真实,就是我好像是那种是不是那种高二的那种还在高二的感觉啊。

然后我到家吧,这个脱衣服的时候我又想了一句话,

“可以点破,我也可以躲在幕布后面沉默。”

确实是像我说的,我可能写不出来什么,我以前能写出来的那些现代诗不管是瞎写的还是真的挺经验的,或者是只能经验到我自己,确实让别人感觉到就是非常莫名其妙的那种啊,但是我现在可能也倾向于写这种是不是有逻辑呀?是有点逻辑的东西,因为可能现代诗他更跳跃。

然后也不是说刚刚想到的吧,就是可能也就这两天想到的就是比如说现在不是有很多那种收集各种书上各种诗礼那种无论是经验的句子啊,还是深刻的句子,还是那种读完一遍又悠长的句子的公众号吗,就比如说从一本书里选出来的那一个句子,难道我真的读了这句话,我就好像就是我感觉好像是我从这本书里偷了一句话,然后就溜走了,但是我并没有真正去读这本书,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这句话就击中我了。当然我也不是说就是我看这些句子合集就没有意义,我觉得还是会有一种相似的感觉,就是好像全世界的人类全人类,他都有那么一种情感,然后通过不同的不同的语言方式表达出来,即使说我最终看到的是一个翻译的版本,那么在他们本国本土化的语言里也有那种比如说表达爱表达恨表达思乡表达那种浪漫的很多很多感情那种浪漫的感情,他即使通过词语不同的编排,我还是能感觉到同时感觉到之后我再反过来看他所组织的语言就是那么的美妙,好像是寻着人的那种直觉下来的,有的是寻着直觉,有的是突然反直觉,然后最后一句话突然就让你寒毛倒立哦,一下子就是真的是文学的那种多样性啊,一下子我就能体会到的。

然后哎呀,我又想这个把我前两天想的一些想法,现在写一下吧,就是我把这几天的想法整合一下吗?就是你不管是不是过拟合,标签化。而且我真的就是再次想起来晓燕老师说的那句话,就是有一些人生来所具有是另一些人毕生所追求,真的也第二次击中我了。

恰如其分

证明我美德,美,和

我所获得,

所赢得,输得

我错过。你们饱和

有规律地

行着,咬合

/

在脑子里听一遍歌和真正唱出来两码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