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之外的往事

1808

我也不知道,就是我现在记这些这个你是不是合适的。就是我好像是把事情都压在心底,然后忽然就长出了花,像是“废墟上的小红花”那种壮丽,但这种壮丽是恶心的,而且积压的冻土都不见了。都碎了,散了,可能在哪个沙滩上。沙滩上,像沙子一样多。贝壳都张嘴了,骂我,谩骂我,谩骂我的矫情、无能。怎么中午打个球都能给自己快气哭了,没手感好难受,同学怎么这么强,但我还得接纳自己的不完美,这不是扯淡呢。我还不能让同学看到我生气,都是成年人了也不合适,哪有成年人发脾气的道理。我也不想再思索了。太他妈累了。但是感觉自己又聪明点了,做题有了很好的思维方式,但是还是很傻。

最后想着想着想着别的事情经历,想着,我能不能假装自己很勇敢然后毕业典礼去找她合影,这到底是不是选择,是不是逼迫,最后也没把自己说服。发现我无法说服他人,更无法说服自己。怎么能说服自己呀!想着我到底有没有吃醋过,到底有没有经历过感情上不同阶段,想着我能不能记住当时想着的,想着我为什么甚至变得不明白她了,想着她身上到底有什么好,想着凭什么。

然后就要哭了。就一直有句诗吗,“欲语泪先流”,诶说的极好!极好…

//

然后,就是我回家想的就是这个关于这个和他人交往的问题吗。我是发现就是如果没有人主动找你,然后你也不主动找别人的话,那世界上你就是一座孤岛,也没有人管你,你就是这个样子的。小时候不是这样的呀,小时候那就是随便拉个人都能说两句,现在是说两句都难啊。说两个字都难啊。然后因为我其实思考过这个问题啊,就是我去找别人聊天,算不算打扰别人呢?然后又会想到当时她加我微信的时候。那这怎么不算是一种打扰呢?那我为什么当时没有觉得烦呢?那我为什么就不能站在我这个角度去考虑问题呢?而且我为什么觉得我现在好像也不是现在吧,就是我好像以前很少站在我的角度看问题。因为我发现我可能这个问题可能比较少见,因为别人都是比较自私,就只在自己那边看,但是我是几乎从来不站在我自己这个面看,所以其实这看着像是另一种自私,但是这种自私很奇怪,他不会打扰到任何人,他不会让任何人觉得很冒犯。他只会让思考这些东西的人感到极其极其极其孤独。

我其实我不知道有没有正式的,把我这种感觉写下来,那我现在就写一下。就是我假想自己如果跟她在一起,那么我一定给她最好的就是就什么都我觉得一定得让她舒服,可能不是让她开心吧,或者是之类的,但是当然也不能无底线的吗?然后就沿着这个逻辑上一直下去吧,我觉得就是如果我真的遇到这种情况的话,那我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实际上我做不到,因为我没那个胆,然后包括就是我想的很多事儿,我觉得我想得很呀,就包括可能多个方面多个角度时间空间的我都想了个遍了,但是我就是没有办法去迈出那一步,想得太多了,怎么就做着就这么少?我觉得是不是因为想多的原因呢。但是想少了吧,也不对,然后再想这个想少的问题。想少了也不行,那就是冲动就是鲁莽,那我到底那我就被自己困住了呀,我还不是被自己困住的呢,我不是之前说有三个我吗?我是三个人出来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呢?哪个是我的“师”呢…

然后我就开始指责自己就特别理所当然的,那就说那吱吱都是你自己选择的,那你自己选择孤独,那就没有人能能改变没有人能救你,这都是我自己选择的,然后又因为我自己选择的这个东西,又是我自己想出来的,我想出来的又是我自己选择的,所以说实际上我是心甘情愿选择孤独的,那我去他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