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4-2234
今日母亲节。
二点多才睡。更多是因为论坛彻底消失了。那上面还有好玩的梗图,学姐有趣的事迹,暗恋者即将回坑的感想帖。可,只是因为某个不相识的二位同学,起了争执,似乎牵扯了老师,老师介入发现了这个世外桃源,创作者为了自保就删档跑路了。走后,还自作聪明地写了篇悼文,标题赫然写着“一鲸落……“。哼。我已经受够这位创作者了。而后思考关于死,我发现其实我是很怕死的,我真,真的会死,真的会来的。太他妈恐怖了。我会去哪里?会一直做梦吗?我的意识会消失吗?
上午睡懒觉,中午和妈妈在潮州烩砂锅粥吃饭。和爸爸先到的,妈妈订的位子,我们先点了三杯鸡,一个凉菜,然后询问了妈妈的意见之后点的那个海鲜粥。妈妈一点多才来,等的很久,我都快吃饱了。然后又家的菜,沙拉和干炒牛河。都不错,也没吃撑,挺好。
然后就去买衬衣啥的。在穿上白色衬衣的一瞬间我就发现这里面竟然不需要穿任何衣服,这与我一直的穿衣习惯大相径庭。那也是我一瞬间意识到我真的真的要着正装出席成人礼了。很害怕。
但也得买呀。然后就选。因为我太瘦了,导致很多衣服看着都很怪。还是最后选好了一整套,给爸爸也选了一件。
然后去负二层买短袖和薄裤子。很顺利买完了,挺满意,已经六点多,飞絮又是很多,很恼人。过马路,坐地铁,快到人民大学站时爸爸提议吃那家重庆小面。我因为没吃过就想着试试。然后就到了超市发后面那条街。有一家我们老吃,但重庆小面是另一家。然后点的不辣的,放好包和刚刚路过买的红花电信局。哦对了,出地铁的时候看见很美很紫色的晚霞,拍照,云朵很立体地映衬着。
面很好吃,很喜欢,是汤面。吃完,将近八点,拎着包包,路灯也暗的几乎看不清,大爷大妈在打牌,麻将,跳舞。回忆起路上的每个细节,还都记忆犹新。
回来读读者。写字已经开始变得胡乱了。洗澡。想休息了。
有些东西可能并非注定属于我,但我不经意间剽窃来,再漫不经心地挥霍没了。
//
说“失去”的时候,好像觉得自己真的失去了。但失去总是没有告知的。失去发生在晚饭时空掉的位子,发生在点击的刹那才想起辉煌已被雪藏,发生在因为害怕死亡而与之亲遗体躲避的对视。从来都不需要过多的篇幅来描写失去了什么。只有在真的,啊,去哪里了,这样的时候,才能浅浅的牵起时间的手,然后在滑溜溜的沙漏里不露声色地溜走。